最新消息 計劃活動 教學發展分享園地 活動剪影
首頁
計劃簡介
計劃學校
計劃成員
聯絡我們

會員登入
使用者︰
密碼︰
 

通識教育推介
(含推介書藉、其他網站)

首頁 > 計劃簡介
計劃簡介

計劃目標

透過專業支援,使參加本計劃的學校在過渡期能順利策劃及推行新高中通識教育科。

計劃支援模式

1. 由大學教授/專業顧問團隊/相關的專業顧問提供有關新高中通識教育科課程、教學策略、獨立專題探究、評估方法及行政安排等的講座、研討會及工作坊。

2. 學校發展主任定期訪校,提供校本支援:

  • 透過訪校會議,了解學校在迎接新高中通識教育科的各項準備工作,為學校進行「情景分析」(Situational Analysis);
  • 與協作老師針對校本情況共同訂定計劃的工作目標,發展策略及評鑑機制;計劃的工作範圍包括向學校提供專業意見,例如:行政策劃安排、人手部署、時間表設計、檢視初中課程狀況、課程規劃、設計各單元框架/教材、發展不同的教學策略、策劃獨立專題研究的運作模式及建立課程評估的方法等等。
  • 總結全年的工作狀況,透過提供「總結性的報告」為學校在未來籌劃通識教育科的運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3. 協助學校組成群組網絡,以進行專業交流。

計劃年期及範圍

計劃為期兩年(2008-2010),各參與學校的支援期為一年。

學校發展主任定期訪校,與老師共同訂定計劃的工作目標、發展策略及評鑑機制,全年訪校約為12次。

校本支援範圍主要針對學校課程發展的現況作出分析,就學校在行政安排、課程規劃、人手部署、跨科協作、教學策略、評估方法、時間表設計及校本評核運作等各方面,提供專業意見,使學校能順利迎接2009年新高中通識教育科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