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計劃活動 教學發展分享園地 活動剪影
首頁
計劃簡介
計劃學校
計劃成員
聯絡我們

會員登入
使用者︰
密碼︰
 

通識教育推介
(含推介書藉、其他網站)

首頁 > 計劃成員
計劃成員

計劃總監


李子建教授
Professor LEE Chi-kin, John Dean of Education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
BA (HKU), MSc (Oxon), DipEd (Distinctions), MA (Ed), PhD (CUHK), MIEnvSc (UK)


楊秀珠教授
Professor YEUNG Sau-chu, Alison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
BA, DipEd, MA(Ed) (CUHK), PhD (UCLA)

楊秀珠教授現為香港中文大學課程與教學系副教授,兼任教育學士(通識教育)課程主任。負責任教的科目包括:歷史教學法、通識教育教學法、常識教學法、人文課程的研習。在歷史教育累積多年的工作經驗,近年積極投入通識教育的教師教育及課程發展工作。


葉殿恩博士
Dr. Yip Din-Yan
Associate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
BSc, MPhil, CertEd, AdDipEd, MEd, MPhil(Ed) (HKU), EdD (Nottingham)

葉殿恩博士為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客席副教授。曾在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任教多個教育文憑及碩士課程,包括生物科、通識科、常識科與綜合科學科教學法等,並曾任中學生物科及綜合科學科主任,課程發展處高級課程主任,課程發展議會及香港考試局委員,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委員,會考生物科科目委員會副主席及中六生物科科目委員會主席,高級程度生物科教師評審制監督及會考生物科試卷主席。


專家顧問

鄭芷馨女士 (前教育統籌局質素保證組首席教育主任)
林沛德女士 (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總幹事)
馮敏威校長 (漢華中學校長)


合作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 http://www.fed.cuhk.edu.hk/cusp/c-index.html
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 http://www.hklsta.org/

資源學校


學校發展組


吳家傑先生
學校發展主任暨計劃協調主任

吳家傑先生曾任職中學副校長,專業負責學校自評、學生成長、教師專業發展、推廣學校及新高中規劃等工作。曾於預科書院曾任教高級補充程度「通識教育科」逾十年,並為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通識教育科擬題員、審題員、閱卷員及科目委員會委員。吳先生又曾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優化教學協作計劃」學校發展主任、教育局新高中通識教育科專業培訓導師,並為教育局合資格校外評核人員。 


陳永華女士
學校發展主任

陳永華女士獲頒香科技大學文學碩士(通識教育)、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TESOL證書、香港大學文學士(歷史與政治科學)及教育文憑。陳女士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學系學校發展主任。她曾任香港教育學院評估研究及發展中心評估發展主任,專責中學通識教育科及小學常識科的評估及教學工作。她曾借調予教育局支援「個人、人文及社會教育」和「綜合人文科」的發展工作。她曾任中學輔導主任、課程發展委員會委員、通識教育科及世史科科主任,並在亞洲社會科學月刊發表有關全球化的文章。


宋兆國先生
學校發展主任

宋兆國先生為前中學教師,曾任教香港中學會考綜合人文科,亦曾出任香港考評局科目委員會(經公科、政公科)成員,教學經驗豐富。宋先生在校內擔任過學務主任、科主任、專題研習及全方位學習統籌老師等,具備多方面的課程設計與管理經驗。宋先生去年獲中文大學頒發「通識教育科課程發展與教學」碩士。


戴偉森先生(借調計劃)
學校發展主任

戴偉森先生是沙田循道衛理中學副校長,曾借調予教育局及中大教育學院,參與支援「資優教育」、「個人、人文及社會教育」和「通識教育」等教學工作。他自1992年任教高補通識,並兼任科主任。他曾任課程發展議會中六級(通識教育)委員會委員,現為考試及評核局委員。他多次主講通識講座,並在明報發表多篇通識行政及獨立專題探究的文章。

榮譽學校發展主任

  • 李志誠先生(救恩書院副校長)
  • 郭潔嫻女士(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通識科科主任)

計劃主任

  • 陳志衡先生
  • 關佩珍女士
  • 陳蔚婷女士
  • 馮佩君女士

研究員

  • 張忠華先生

行政支援

  • 侯敏靈女士

合作單位(學校發展)


張月茜女士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專業顧問

張月茜女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行政主任暨專業顧問,亦為「優化教學協作計劃」、「幼兒教育達善計劃」及「夥伴協作計劃」統籌主任。張女士同時亦擔任中學、小學「擬任校長課程」導師、「幼稚園校長證書課程」課程主任、「領導與學校改進文學碩士課程」講師。張女士具十多年小學校長經驗,曾任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英文組講師、浸會大學教育學士課程講師、中文大學新教師啟導課程統籌、中文大學「啟動通識教育計劃」統籌。研究興趣包括課程領導及課程設計。張女士亦為教育局合資格的獨立學校外評員。


梁一鳴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學校發展主任

梁一鳴博士是資深人文學科教育工作者,多年來從事歷史教學、人文社會學科教學研究,對課程統整、高效能教學及思維教學經驗豐富。他目前是優化教學協作計劃的學校發展主任。